Tanas.

〔翔润竹马〕圣诞礼物和平安果

虹笃的短打小甜饼
希望大家食用开心
文笔不好,感谢大家对少爷的喜欢
依旧渴望评论聊天

01
圣诞节的那天,樱井翔提前结束了工作。他插着口袋从写字楼里走出来,满街都是星星点点的灯光。路边的灌木上喷洒了人造的雪花,红色的塑料浆果连着彩灯一圈一圈的盘绕在树干上,甚至连街角便利店的门口,都立了棵低成本的塑料圣诞树。
樱井翔看着眼前浓烈的节日气氛,心里有点感伤,他掏出手机搜寻附近的餐厅,准备用食物抚慰空乏的内心。
“您好,圣诞套餐....”樱井翔突然被拍了一张宣传单在面前的手机上,他愣了一秒刚想拒绝,一抬头就看见带着红色圣诞帽的派发小哥努力的眯着眼睛对他笑。
“今天进店品尝双人套餐有优惠的....”发传单的小哥似乎业务不太熟悉,他板着脸一丝不苟的向樱井翔介绍情侣套餐,要不是头上明晃晃的圣诞帽,樱井翔还以为自己在被推销理财基金亦或是健康保险。
“我一个人。”樱井翔打断了小哥一本正经的介绍。
传单小哥低头咬了下嘴唇,圣诞帽啪的一下耷拉下来,樱井翔这才注意到他有一头浓黑的卷发和一双迷人的桃花眼。
桃花眼小哥有点难为情的收回了樱井翔面前的传单,说了声打扰了刚准备走,樱井翔突然叫住了他,“你等等。”
桃花眼小哥闻声回头,他的两道浓眉询问式的向上扬起,樱井翔看着他的眼睛,有点呆了。
“那个....”樱井翔一向出色的语言能力突然毫无用武之地,他只觉得舌头打结:“你吃饭了吗?”
桃花眼小哥不明就里的摇了摇头。
“你没发出传单不能结束工作吧,我看你也很冷了,要么...我请你吃吧。”樱井翔圆溜溜的眼睛紧张的盯着桃花眼小哥冻的通红的手乱转:“我的意思是....我正好也没人陪...”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奇怪,他只好干巴巴的解释着,“虽然我们第一次见面...”
“好啊。”对面的人干脆的回答了他,“我叫松本润,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我叫樱井翔,请多指教。”樱井翔悄悄把手伸进口袋里紧张的捏衣角,他也有点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请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小哥吃圣诞节套餐。
大概是一个人太寂寞了吧。樱井翔迈开腿,和松本润一起向对面的餐厅走去。
松本润的鼻尖被室外的寒风吹得红通通的,他和樱井翔并排走着,突然偏过头用手掩着打了个喷嚏。
“没事吗?”樱井翔转过脸看了看松本润。
“没事...”松本润回话的时候恰好和樱井翔的视线焦灼在一起,樱井翔通透的大眼睛映着他的影子,松本润的脸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发烫。他欲盖弥彰的低头咳嗽了一声,“外面有点冷...”
樱井翔突然拽住松本润的衣袖大步流星:“那我们快去店里吧!”
松本润觉得脸更烫了。

樱井翔坐下的时候,觉得店里的气氛有点微妙。
他按照松本润的传单点了一份双人套餐,滋滋作响的牛排端上来的时候,还配送了一支玫瑰花。
服务生为两人斟了红酒,覆了丝绸桌布的方桌旁边是透明玻璃的超长落地窗,圣诞夜的街景仿佛铺开的长幅画卷,细碎的星光和绚烂的霓虹灯交织在一起,映在两个人漆黑的瞳孔里。
“那个...认识你很高兴。”樱井翔蹩脚的寻找话题,他端起红酒杯,心跳突然加快。
“我也是。”松本润举杯和樱井翔轻轻碰了一下,动作轻柔的像流连而过的纤细蝴蝶。他抿唇饮酒的时候,眼睑微垂,浓密纤长的睫毛像两把小扇子一样,看的樱井翔心里痒痒。
俗套的jingle bell作为背景乐一遍一遍在店里响起,但似乎并没有影响两个人之间的奇妙结界。
樱井翔有点迟疑的问出口:“松本先生也是一个人吗?”
松本润点了点头,他优雅的用刀切了块牛排塞进嘴里,“我是个平面模特,发传单只是兼职。”
樱井翔挠挠头,“我是个新闻主播啦。”
“欸?那樱井先生圣诞节不要做节目吗?”松本润睁大了眼睛,两道眉毛向上扭曲着,停顿了一会缓缓开口说:“叫樱井先生好麻烦,我可以叫你翔君吗?”
“当然可以...”樱井翔笑了,“我今天和人换班啦,就是不想呆在演播室,节日里工作太难过了。”
松本润点点头,“圣诞节的确会让人感到孤独呢。”
樱井翔低头喝了口热汤,白乎乎的蒸汽在眼前迷蒙了一片,他感觉眼角有点泛酸,但整个心脏都在胸腔里咚咚跳个不停。
好喜欢对面的那个人啊。樱井翔在心里偷偷感慨,他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这么强烈的感觉了。
“我们...能换个电话号码吗?”樱井翔借着眼前的蒸汽看不见对方的表情这一原因,大胆的提出了要求。
“好啊。”松本润很快就答应了,他报了一串数字,樱井翔很快回拨过去。
“今天谢谢翔君了。”松本润笑眯眯的对樱井翔说,手指弯弯绕绕的在胸前纠缠在一起,“这个送给翔君吧。”他边说边把脖子里的围巾解下来,“是昨天刚买的,希望翔君不要嫌弃。”
是条酒红色的羊毛围巾,底端缀着流苏。
樱井翔怔住了,一时间忘记伸手去接,他心跳漏了一拍,脖子一伸就往前探了过去。
“欸...?”松本润失笑,他愣了一下,随即伸手把围巾搭在樱井翔脖子里,系了一个漂亮的结。
樱井翔反应过来的时候,围巾已经在脖子上了,他有点难堪的摸摸后脑,“谢谢润君啦。”他注视到了松本润闪烁的眸子,想要避开,却又不太舍得把眼睛从松本润身上移开。
松本润意识到了樱井翔的不自在,一时间他们之间突然产生了一种微妙而窘迫的气氛,他想说点什么,话到嘴边却又在舌尖打结。
“那个....”松本润和樱井翔同时开口。
“你先说。”松本润探了樱井翔一眼,他感觉喉咙口有些发痒,他拼命抑制住自己想说出来的话。
“我....”樱井翔纠结的眉毛拧在一起,不一会又逐渐放平,他皱了皱鼻子,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你们店里点情侣套餐送不送情侣啊?”他语速很快,快到松本润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
“我...我很少一见钟情的,但是看见松润你...”樱井翔吞了吞口水,“有点不太想就这么快结束,你知道的,从这里分开,我们可能就....”樱井翔断断续续的讲,似乎在说服自己,也在说服对方。
“不会这么快结束的。”松本润蓦地冒出一句。说完他又有点后悔了,脸烧的通红。
“Merry Christmas!”松本润越过桌子把自己的脸慢慢向樱井翔贴近,近到樱井翔能看见松本润唇下的小痣。
“Merry Christmas.”樱井翔说完,就贴上了松本润的嘴。
“圣诞礼物噢。”樱井翔一边吻松本润一边含糊的讲。
“你不会每一个传单小哥都一见钟情吧?”松本润在空隙时似乎想到了什么,挑衅似的看着樱井翔。
“没有哦,只有你。”樱井翔填满松本润的唇,一点点加深这个吻的力度。
这是樱井先生这么多年来最快乐的一个圣诞夜。

02
相叶雅纪是在平安夜出生的。
和二宫和也在一起之后,相叶雅纪就很少出去过生日了。因为二宫喜欢天气寒冷时待在家里,比起西餐红酒他更喜欢被炉和游戏机,他总是不怎么在乎仪式感的。
但是相叶雅纪在乎。
他每年平安夜都会在家做热乎乎的寿喜锅。相叶喜欢在牛肉片下锅之后加几片冬笋,笋香融进牛肉里的时候捞出来,依然脆的咔嚓响。相叶雅纪挽着袖口,用小碗和筷子一下一下的搅生鸡蛋,锅里的水咕嘟作响,浓烈的香气迅速在房间里扑开。
二宫和也把身体缩在被炉里只露出一个头,他笑眯眯的望着相叶雅纪,可爱的像是个糯米团子。
“小和你多吃点。”相叶雅纪忙前忙后的给二宫和也搛菜,热乎乎的白色蒸汽在两个人之间弥漫开来,二宫和也突然觉得空气都有着温暖而又甜丝丝的感觉。
“爱拔酱。”二宫和也眯着眼睛懒洋洋的叫相叶。
“嗯?”相叶雅纪黑色的眼睛转过来,他咧开嘴笑了。
“有个礼物噢。”二宫和也从被炉里探出一只手,手里是只用层层叠叠的塑料纸裹好的苹果。
相叶雅纪的眼睛惊喜的睁大了。
“平安夜就要吃平安果呢。”二宫和也把苹果塞在他手里。
“谢谢小和!”
“你是小孩子吗?这么好哄。”二宫和也耳尖有点发红,他尖着嗓子嫌弃自己的男朋友。
“没有啦,只是小和的每一份礼物我都很想努力珍惜。”相叶雅纪的眼睛像闪闪的黑曜石,他笑起来眼白就会看不见,茶色的刘海覆在前额上遮去了大部分眉毛,黑眼睛温柔的像是整个浸在月光里。
“生日快乐。”二宫和也难得的从被炉里爬出来,他攀在相叶的肩膀上用手揽住他的脖子,“平安夜也快乐。”
相叶雅纪什么都没说,他只是定定的盯着二宫蜜色的眸子,他嘴角含了一抹笑意,甜丝丝的刺的二宫心里痒,像是苹果块蘸蜂蜜一般令人难以抗拒,却又不会甜到发腻。
二宫和也闭了眼睛,把嘴唇贴了过去。
早就已经不是第一次接吻了。可相叶雅纪嘴唇上的温度还是让二宫和也感动的心快要融化掉。
窗外是零零星星的雪花,平安夜的氛围像是颗浓香醇厚的太妃糖。相叶雅纪很快就夺回了主导权,他一点点吸吮二宫和也的猫唇,肆意夺取他口腔里的空气。二宫的脸色渐渐涨红,他把自己的脖颈向相叶的贴合,两个人纠缠在一起,像是互相依存的枝蔓。
“小和你真好看。”相叶雅纪分开的时候一把捧住了二宫和也的脸。
“笨蛋。”二宫和也偏过头,明明已经成为恋人很久了,每一次接吻却都有一种第一次的心动,和相叶雅纪在一起,自己也会慢慢被点燃呢。二宫和也在心里悄悄想。

第一次和相叶雅纪庆祝圣诞夜的时候,二宫和也不争气的发烧了。
那时候两个人刚刚搬出来不久,相叶雅纪在平安夜那天带着二宫和也去看雪景。
二宫走了一段就喊累,相叶没办法,只能带他坐在公园里的椅子上。
那天雪下的蛮大的,相叶站在飞雪里,回头对二宫笑,少年的轮廓在夜色里慢慢模糊,只剩下漆黑的眼珠折射出水润的光。
二宫和也觉得那一刻自己的心一下子被填满了。
他牵着相叶的手,周围的雪片在二宫的视野里化作闪闪的光点,像是碎掉的星辰,一片一片的在相叶雅纪周边闪烁。相叶雅纪没心没肺的开怀大笑,朝二宫和也的方向丢不成团的雪球。二宫扯着嗓子一边骂他笨蛋一边祝他生日快乐。
相叶雅纪在路灯下说谢谢小和,他把二宫和也冰凉的手揣进胸口,相叶雅纪温热的温度一点点捂热二宫和也的手,二宫和也红了耳尖又一次骂相叶雅纪笨蛋。
“回家吧,别着凉了。”相叶雅纪温柔的把二宫和也揽在怀里,一片片雪花落在他们头顶上,二宫却觉得这些雪突然有了温度。
“我爱你。”二宫和也把头埋在相叶怀里低声说。
“什么?”相叶雅纪不知道是真的没听清还是故意装的,他挠了挠头发,希望二宫重复一遍。
“你想得美,相叶雅纪。”
相叶的嘴角上扬的厉害。
到家的时候相叶把二宫丢进浴缸泡热水澡,结果他刚钻进水里时,就打了个喷嚏。
“这下麻烦了。”相叶摸了摸二宫的额头,微微有些发烫。
二宫和也的意识有点不清了,相叶帮他洗完后把人从水里捞出来,二宫由于低烧脸上还带着些许红晕,相叶把他放进杯子里裹好,转身去找退烧贴。
发烧的二宫和也没有平时那样剑拔弩张。他身子虚的很,迷迷糊糊只感觉整个人往下坠,相叶喂了他药片和热水,二宫嘟着嘴咕哝:“真是抱歉了爱拔酱。”
相叶雅纪笑笑,凑过来想吻二宫和也的猫唇。
“会传染的啦!!”二宫和也推了他一把,奈何手上没有力气,被相叶轻易便缚住了。
“我不怕。”
相叶雅纪的吻轻轻柔柔的,像窗外落下的晶莹雪花。
“小和我也爱你。”二宫和也睡着之前听到的是这样一句话。
果不其然,第二天两个人拖着鼻涕在被炉里过了圣诞节。

“所以说你是笨蛋嘛。”二宫和也想到这里时突然对相叶冒出一句。
“欸??”相叶雅纪把二宫放开压在地上,“你说什么?”
“你记不记得我们刚搬出来的那个圣诞节,我跟你说不要亲我会传染的,结果你不听...”二宫和也轻笑,“后来我们都感冒了。”
“这是你送我的第一个圣诞礼物嘛。”相叶雅纪的黑眼睛闪闪发亮。
“病毒也算吗?”二宫和也开始摆弄相叶的衣襟。他顿了顿,有些严肃的说道:“你现在可以拆你的圣诞礼物了,今年送你新的。”
“真的吗?在哪里?”相叶雅纪像只炸毛的兔子开始在屋子里东翻西找。
“这里啦。”二宫和也拽着自己连帽衫的拉链。
相叶雅纪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大叫:“我亲自拆包!!”
“不然呢?你是八嘎吗?!!”二宫忍不住扯嗓子骂他,其实他自己的耳朵已经红透了。
“你一会记得把那个苹果拆开。”二宫和也被相叶打横抱到床上时不忘嘱咐一句。
相叶雅纪迫不及待的开始扒二宫的衣服,终于拨云见日的时候,他发现二宫和也身上用丝带打了个巨大的蝴蝶结。
“小和....”相叶雅纪开始兴奋起来,眼看着他整个人就要扑在二宫和也身上。
“拆苹果啊!!”
于是相叶雅纪拆出了一个苹果的避孕套。
“小和你这是在明示我要都用掉吗?”
“八嘎!!”二宫和也的脸红的比今天晚上的苹果还要红。
真是份宾主尽欢的礼物。

评论(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