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as.

〔翔润竹马〕少爷(上)

大概是个我睡了我收养来的弟弟的故事x
主sj副竹马
想收到小红心和评论(在做梦)

松本润是被樱井老爷捡回来的。
他瑟缩着躺在樱井家宅的门口,身上残留着前一夜暴雨侵袭的痕迹,整张脸都被泥水覆盖,身上没一件完整的衣物。樱井老爷发现他时,已经奄奄一息。
“就当累积些德行,还这辈子的债吧。”樱井老爷吩咐人将门口的孩子抬回来,好生照料,作为樱井家的养子,兼樱井少爷的伴读。

松本润醒过来的时候,周围是黑压压的一片。
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松软的白色大床上,高级丝绸的触感让他感觉不太真实。他勉强撑起身,拉开黑色天鹅绒的厚重窗帘,让阳光透进来。
“你醒了?”门吱呀一声被推开。
松本润眯了眼才看清对方的模样—— 一身裁剪合体的黑色西装,衬衫上打着黑色领结。棕褐色的头发,一双眼睛大大的,张开嘴露出一排齐整的门牙。俨然一副贵族小少爷的模样。
松本润抓紧被角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
“我叫樱井翔。父亲说,以后你就是我的弟弟了。你有名字吗?”樱井翔也不着急,眨着大眼睛温柔的对着松本润笑。
“我叫....松本润。”松本润伸出他细瘦的手臂在颈里摸出一个银制的铃铛,后面用汉字刻了松本润三个字,他抬起手递给樱井翔,“你看,我大约叫这个。”
樱井翔愣了一下。
松本润注意到他表情的微妙变化:“我之前被收养过的,当时他们在我身上找到这个。后来...家里条件不好,就被赶出来了。”
“没事,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樱井翔盯着松本润的包子脸,对这个长相可爱的小孩心生怜惜,揉揉他乱蓬蓬的发。
“我以后,就是你大哥。”八岁的樱井翔目光坚定,双拳紧握。
六岁的松本润吸吸鼻子,笑得露出一口乱牙。

樱井家的人都对松本润很好,松本润就在这座大宅里肆意生长,和樱井翔的关系也日渐亲密。由于樱井老爷的宠爱,仆人管家也敬他三分。他缠着樱井翔陪他胡闹,在院子里上天入地。今日翻墙不小心打翻了隔壁相叶家的高级盆栽,明日挖土没注意迷了相叶竹马二宫的眼。总之,松本润成了樱井家肆无忌惮的小少爷,他犯什么错,都有他大哥樱井翔兜着。
后来樱井老爷安排两人念一样的书,家里请了先生上门授课。不过松本润总是跟不上樱井翔的进度,樱井老爷也不加以苛责,倒是松本润自责的很。
他弄不清书上难习的课文,解不开繁复的计算题,只有樱井翔什么都会。松本润越发觉得颓丧。他整日赖在书房不走,看得樱井翔心疼。
“小润?”樱井翔敲敲门,没人应。他推开来,瞥见松本润趴在桌上熟睡的脸。
樱井翔拿了件衣服盖在他身上喃喃自语:“累了就歇歇,别太克己啊。”
松本润睡着的时候,平日圆滚滚的脸覆上红晕,他挺翘的鼻子一呼一吸的喷薄出热气,嘴唇微张,浓黑的睫毛紧闭,像缀满羽毛的折扇。
樱井翔看着,心突然漏跳了一拍。他转身想走,手却被身后一把拉住:“我想追上翔君。翔君等等我。”
樱井翔有点惊讶,回过头却发现松本润的双眼依旧紧闭。大抵是梦话吧。不过樱井翔还是一字一句的小声回答到:“我不会走的,会永远在你身后。”他轻轻掰开松本润抓住他袖子的手,摸了摸松本润柔软的发顶,离开时带上了门,却没注意到,松本润泛红的耳尖。
松本润把头埋在手臂里,脑子里不断闪过樱井翔温柔的话。一想到从小便体贴周到,温文尔雅的自家大哥,松本润的脸不由得烧红了。他试图平复自己急促的呼吸,十几岁的胸膛里有一颗炽热跳动的心。他尚不明白这便已是心动,他还未领悟自己纯粹热烈的喜欢。
松本润想起英文课本里两个明晃晃的单词,他坐起来,用铅笔在木制桌板上写了like和love。铅笔尖划过木制纹理留下清晰的痕迹,松本润看着这八个字母,心怦怦跳个不停。
于是他去相叶家找二宫和也。
“哥,你有喜欢的人吗?”
二宫和也喜欢听松本润叫他哥,不过松本润很少叫,叫了也只是一声单薄的哥,他嘴里的大哥永远是那个樱井翔。
“有啊。”二宫和也抿了抿猫唇:“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钱。”
“欸?小和不喜欢我吗?”旁边偷听的相叶雅纪忍不住炸了毛。
“你要是印在钱上,我会更喜欢的。不过你还没有,所以现在你只能和钱一样喜欢。”
可怜的天然相叶小少爷天真的眨眨眼:“那我把钱都给你,你就更喜欢我了吧?”
“笨蛋!八嘎!!”二宫和也转过脸,涨成粉色。
松本润一时之间没有领悟,他只知道相叶又被骂了。
“所以哥,到底like与love有什么区别?什么是like,什么是love啊?”
“这个....”二宫和也清清喉咙故作深沉:“你有一天遇到了就会明白的。”
十二岁的松本润还不明白。

松本润十六岁的时候,樱井家给他办了生日会。松本润请了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他拜托相叶带些朋友过来,相叶眨着那双没有眼白的黑眼睛:“我有小和就够了啊。”
二宫和也扯着嗓子骂他笨蛋:“这可是我们J的生日会欸!!”
松本润扯了扯二宫和也的衣角叫他别激动。明明比自己没大几个月,却护着自己的很。二宫和也揉了揉松本润的脸:“我们J的生日会一定要风光!盖过那个死溜肩。”
“你到底对我大哥有什么意见啊。不要总说他啦。”松本润笑了。几个月前家里举办了樱井翔十八岁的生日会,场面盛大。樱井翔平日里的朋友都来了,热热闹闹的塞满了整个大宅,松本润有点羡慕,更多的是对自家哥哥的崇拜,也许,还有一些喜欢…
二宫和也叹口气,狡黠的眼睛转了转,立马摆出一副苦情脸:“我不想让你输给他啦。”
“他本来就是少爷啊,有什么好输的。”松本润撇撇嘴,“他是我大哥。”
“但你是,王子啊。”二宫和也笑着扯松本润的圆脸,“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看他不爽。”
“不要掺杂私人恩怨啊。”松本润叹气。
很久的以后松本润才发现原来终极弟控二宫和也自带雷达,对所有弟弟喜欢的人和喜欢弟弟的人都带有探测功能。只不过,松本润一直放在心上的,只有樱井翔罢了。

评论(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